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三明]做好猪肉保供稳价 服务市民“菜篮子”

  今年受非洲猪瘟影响,8月份以来我市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类措施应对猪肉价格上涨,切实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服务市民“菜篮子”民生工程。 

  一是出台扶持政策推动生猪养殖。通过取消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出台财政、金融、土地、保险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等措施,推动生猪产能加快恢复,促进生猪和猪肉价格基本稳定。 

  二是启动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鉴于从今年3月份起,食品类价格指数涨幅已达到启动联动机制的临界条件,市发改委牵头会同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已持续7个月启动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3—9月份全市共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15余万元,受益人数约41万人次,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三是市区再次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从11月2日起双休节假日,依托大润发超市三明店、夏商百货超市列东店、永辉超市万达店、好多多超市双园店、好多多超市龙岗店、佳嘉惠超市列西店、好多多超市三元店、夏商百货超市三元店、佳嘉惠超市白沙店、佳嘉惠超市沙洲店、好当家超市下洋店、群乐超市会展店等12家大中型超市,对瘦肉、条肉、腿肉3个品种鲜猪肉实行政府补贴价销售,每个品种每斤补贴3元。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