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厦门]厦门价格认定“神助攻” 化解社区调解难题

改革网厦门讯 今年9月,厦门市发改委、市价格认证中心在思明区长青社区成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据悉,成立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并开展价格争议调处政策知识和服务内容宣传活动,是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创新价格争议调处工作模式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得到了嘉莲街道的支持,并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日前,盈翠社区盈翠里一住户,在装修过程中电焊作业,致楼下住户整套过火,室内抹灰层脱落,墙体、天花板烟熏遍布,木制门窗焦炭化,原室内装修基本报废。事后,盈翠社区立即开展安置安抚工作,组织社区调委会、司法所、消防部门介入调解,但当事人双方就火灾损失赔偿金额引发极大争议,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陷入僵局。

盈翠社区和长青社区同辖于嘉莲街道,针对盈翠里发生这起价格争议,嘉莲街道及时与厦门价格认证中心取得联系。厦门价格认证中心在充分了解案情及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后,立即组织调解人员及两名专家前往盈翠里住户家中,通过实地查勘、甄别原有装修档次标准、确定受损项目及程度,精准测算并出具装修专业价格意见,解决了困扰调解的瓶颈,调解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厦门价格认证中心提供的装修价格意见在调解中起了大作用,为当事人双方确定火灾损失赔偿金额24万元了提供客观公正的赔偿价格专业技术支撑,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赔偿金已赔付到账,调解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协助调解维护了居民的合法价格权益,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真正体现了社会和谐“稳定器”的作用。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