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世界环境日 这里的志愿者在忙什么?

2018-06-07 10:24:45 来源:改革网 阮承朝

最打动我们的是志愿者汤丽华,她发自肺腑道出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2014年我受陈老的影响,坚定地走进了福建环保志愿者的团队,一个80多岁的老人为了周宁的环境保护能够不顾辛劳、费心尽力、奔走呼吁,我还有什么理由认为事不关己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里很多优秀的志愿者,他们给了我许多的感动和启发。 4年来,我跟随着他们,多次组织并完成环境保护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关注饮用水、保护东洋溪、环保知识进校园、中小学环保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捡拾垃圾、植树护绿、发放宣传单等三十多场活动。

如今,越来越多来自各个行业的公益人士走进了这个团队,一起向民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将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周宁的山清水秀,可以说我们常常在行动,同时我们也目睹了其他许多志愿者团队、民间公益人士、环卫工人等为周宁的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我们付出的还很少,我们所做的都还不够。一个城市环境的好坏,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品质,我们不仅仅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也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更应该是环境污染的治理者,环境保护不但需要政府和专家学者的努力,也需要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全世界都将拉开如火如荼的环境保护的序幕,周宁县人大环城委联合县环保局、浦源乡政府等17个单位精心筹备,在我们美丽的鲤鱼溪广场,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开展“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系列宣传活动。它将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爱护环境,改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将义务和责任时刻牢记在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了周宁的“金山银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随后志愿者沿街分发环保宣传品和宣传材料,沿路拾捡垃圾并视察鲤鱼溪上游村庄生活垃圾处理情况。

席间,环保志愿者在浦源镇政府会议室座谈。81岁高龄的名誉会长陈谦还特地宣讲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志愿者就如何做好往后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就如何融入“河长制”工作畅所欲言,对饮用水源上游的军嫂山庄提出了很好的整治意见。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