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周宁志愿者在忙什么?

2018-03-26 10:53:50 来源:改革网 阮承朝

改革网周宁讯(阮承朝)福建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周宁,时常活跃着这么一支环保志愿者队伍,他们已把环保宣传活动常态化,持续推进环保公益事业的开展,推进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打造滨海亚高原生态旅游县默默地奉献着……3月22日世界水日,他们又再次出现在母亲河东洋溪畔。

上午8点30分周宁河滨喷泉广场已聚集着十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分别是:狮城镇志愿者、县人大志愿者、县环保局志愿者、县环保协会志愿者、县住建局志愿者、县执法局志愿者、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及过往市民近千人在这里,一场声势浩大的“呵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环保宣传活动将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设在母亲河东洋溪畔,简短的宣传仪式后,上百余名志愿者在签名墙上郑重签署保护母亲河爱河惜水护河承诺,而后分成四组、兵分四路,从南街桥至东风电站坝头,不时出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左手拎着一个垃圾袋,右手握着一个长夹子,弯着腰捡拾着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要问这些为我们母亲河清洁美容的“美容师”都是谁?他们正是我们当中最为普通的志愿者。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市民: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期盼!快加入我们环保大队伍,携手扮靓家乡河。

   环保志愿者吴朝阳感慨赋诗一首:莫将尘梦逐流水,柔弱何堪万古求。能照千山明月夜,只因清白毕生游。  

[责任编辑:丁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