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世界环境日 这里的志愿者在忙什么?

2018-06-07 10:24:45 来源:改革网 阮承朝

改革网周宁6月6日讯(阮承朝)美丽的鲤鱼溪畔,今天又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周宁分会志愿者,他们的任务是播种环保种子,宣传环保理念,共创绿色家园。

上午九时许,来自县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浦源镇镇、村干部及环保志愿者数百人,高举会旗已聚集这里。首先登场致辞的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孙达,李副主任在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污染防治攻坚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的同时,深情地向长期奋战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战线上的全体市民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全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着浦源镇党委书记魏日升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美丽浦源需要你我共建、美丽浦源就要大家共同参与这一角度,深刻阐述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引导公众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周宁分会会长陈乃钦饱含深情地简要回顾了环保志愿者在饮用水水源保护、环保知识进学校、植树护绿、拾捡垃圾、环保宣传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成效,同时也道出了我县群众的环保意识还很薄弱,乱扔垃圾的现象比比皆是,街道、小巷、河流不时充斥垃圾,严重影响城市和村庄的面貌。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以主人翁的态度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