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福建省联动清河流垃圾首批公益形象代言人齐亮相

2018-04-17 17:31:13 来源:改革网 小新

改革网福州讯(小新)322日,第26个世界水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青年触享空间(312日至326日期间)共同发起“3.22世界水日|全省联动清理河流垃圾”系列活动,以“让捡拾垃圾流行起来”为口号,开展母亲河环境保护行动,得到了全省环保志愿者团队的响应。

伴随联合行动,协会还推出了2018“清垃圾,洁净母亲河”行动形象代言人,通过探索建立"清垃圾,洁净母亲河”行动代言人制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河流的行动意识,健全河湖守护队伍,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河流保护宣传与监督,扩大群众行动力度。

324日、25日,"清垃圾,洁净母亲河"行动公益形象代言人高山老师和福州市冬泳爱好者唐自锐老师隆重亮相,他们带领福州晚报小记者参与由福州市海洋渔业局、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晚报小记者团主办的"江与河,湖与海,世界水日致敬家园守护者"捡拾河岸垃圾的活动。

24日下午,高山老师参与了活动,作为资深的电视栏目主持人,得到了福州晚报小记者们的热烈欢迎,一起捡拾,一起分类,一起合影,场面热烈。活动中,小记者们共清理河岸50米,清理垃圾碎片603件,塑料包装袋226件。高山老师还告诉大家"河流孕育了人类的文明,而目前人类丢弃的垃圾正在危害着河流的生态,大家要像对待妈妈一样对待我们的母亲河,从小做起,自带水杯,捡拾失落的垃圾碎片,呼朋唤友,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丁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