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为龙头、垃圾清到位——周宁县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2018-04-17 17:31:15 来源:本网专稿 阮承朝

改革网周宁讯(阮承朝)1月19日上午,福建省周宁县相关单位在李墩镇政府举办“治水为龙头、垃圾清到位”环保活动启动仪式。周宁县委文明办、县环保局、县城管大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李墩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周宁第五中学学生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李墩镇人民政府镇长李佐锶主持本次活动仪式,镇党委书记肖作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肖作翰简要回顾总结了该镇在宁德全市率先推进民间河长,在治水管水、清净河道及创建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可喜成效,号召全镇市民人人参与治水之列,把李墩镇打造成“山清、水净、天蓝、地绿”的美好宜居家园。

周宁县环保局副局长、河长办副主任阮承朝,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住周宁分会会长陈乃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倡导全县市民要养成环保习惯,培育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践行环保,让全社会持之以恒关注环保,支持环保事业,人人争当环保卫士。

启动仪式后,接下来的环保活动共分三条路线进行:环保志愿者们拿着铁夹和蛇皮袋,沿着八浦溪捡拾水沟、溪岸旁的烟头、易拉罐、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周宁五中的70多位学生在镇区为市民发放了上千份环保宣传单,向沿街市民宣传“垃圾不落地、不随地吐痰、举止要文明、诚信去办事、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保护好动物生存的多样性和爱护花草树木”;县城管大队及镇政府工作人员上街进行文明劝导,对摊外摊、店外店、无序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说规范。

整个宣传活动持继了近两个小时,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活动由周宁县李墩镇党委、政府,县委文明办,县环保局,县河长办,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