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京雄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同城化

107项服务事项实现同城化办理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4-03-27

本报讯 记者成静报道 京雄两地企业跨省市“一键迁移”、两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用”……如今,北京和雄安新区的政务服务同城化场景愈加丰富,京雄政务服务同城化加快推进。

据了解,“雄安一卡通”社会保障卡是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发行的“多卡合一”综合民生卡,让北京疏解人员和新区群众实现了“一卡在手、办事无忧”。持“雄安一卡通”在京津冀医保定点机构就医可实现医保实时结算,在京津雄三地乘坐公共交通可享受“同城待遇”,在京雄图书馆能够“同城借阅”。

北京疏解人员来到雄安工作,租房购房是生活中的“大事儿”。截至目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执行北京标准”这一政策,已覆盖150家疏解单位7025名职工,缴存金额达5.02亿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120名疏解人员提供了9597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疏解人员在雄安顺利地安家落户。

107项服务事项实现京雄同城化办理,179项事项“同事同标”,234项事项“跨省通办”,3500余项北京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云”窗口在雄安新区“跨区域无差别”办理……京雄政务服务同城化仍在加速推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