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凝心聚力 共享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4-01-22

改革网讯  近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凝心聚力,共享发展”主题年会在北京举办。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第二届会长冯晓丽出席活动;会长吴玉韶和执行会长徐建中出席活动并对协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展望。

吴玉韶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我国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成就突出的一年,也是协会工作成果丰硕的一年。2024年,协会在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指导下,将集中力量办好四件大事:一是大发展,要顺应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趋势,推动协会实现大发展,这是总目标;二是大调研,要深入掌握了解行业情况,为党和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咨询,更好地推动行业发展;三是大平台,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要为行业发展搭建共享发展大平台;四是大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更好地做好“四个服务”。

徐建中表示,2024年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的开局之年,要以建设公益型、服务型、专业型的行业性协会为目标,全力配合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主职主业,为推进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具体将做如下10件工作:开展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编写发布《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蓝皮书》,研制发布一批新的团体标准,举办首届中国养老院长大会及养老院长高级研修班,举办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设立一批新分支机构,发展一批新会员,制定发布维护行业发展的自律规约,拍摄养老题材电影《银色家族》,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执行会长徐建中在年会上致辞

副会长韩华在年会上通报了协会2023年在开展主题教育、养老服务模式研究、团标制修订、人才培养、举办博览会、国际合作、分支机构建设、换届选举、服务会员、《福利中国》杂志办刊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外,在年会活动上,业内专家还就养老服务的热点焦点问题,举行了圆桌对话——“共话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他们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品牌培育成果。

与会者纷纷表示,协会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参与、共享的大平台,期待在新春天,一起共赴美好未来。(小雪)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