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莱西市攻坚拆违治乱持续发力城市更新建设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4-01-15

改革网讯  2023年以来,山东省莱西市坚持依法治违,持续开展拆违治乱工作,深化违建综合治理,啃“硬骨头”、拔“硬钉子”,坚决打好拆违治乱整治攻坚战,城市更新建设持续发力,城市环境品质日益提升。

据介绍,莱西市为了打破违法建设“建了拆、拆了又建”的恶性循环,通过宣传造势、典型引路,引导群众算清安全账、邻里账、责任账和经济账等措施,形成“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兜底”的治违良好氛围。对危害公共安全、影响市容环境、影响重大工程建设、侵占公共空间等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攻坚,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对“无主违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启动立案处置程序,对室内物品进行公证保全,让拆违工作见温情见实效,确保“拆违不拆民心”。

据了解,2023年以来,莱西市累计拆除违建76.56万平方米,16条道路实现违建清零,创建25个环境秩序示范楼院、4个无违社区,市容秩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市更新再上新台阶。

(魏康  尉津铭)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