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工信部印发《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来源:新华网作者:时间:2024-01-11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的《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提出,将根据汽车芯片技术现状、产业应用需要及未来发展趋势,分阶段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加大力量优先制定基础、共性及重点产品等急需标准,再根据技术成熟度,逐步推进产品应用和匹配试验标准制定。

汽车芯片是汽车电子系统的核心元器件,是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指南》明确,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明确环境及可靠性、电磁兼容、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等基础性要求,制定控制、计算、存储、功率及通信芯片等重点产品与应用技术规范,形成整车及关键系统匹配试验方法,满足汽车芯片产品安全、可靠应用和试点示范的基本需要。到2030年,制定70项以上汽车芯片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基础通用、产品与技术应用及匹配试验的通用性要求,实现对于前瞻性、融合性汽车芯片技术与产品研发的有效支撑,基本完成对汽车芯片典型应用场景及其试验方法的全覆盖,满足构建安全、开放和可持续汽车芯片产业生态的需要。

《指南》提出,加强统筹组织协调。构建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整合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力量,发挥好全国汽车、集成电路、半导体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作用,加强与通信、信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等相关标委会的工作协同,统筹合力推进汽车芯片标准化工作。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