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上海持续推进创新型企业 加快发展壮大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26

本报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12月5日,第一批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授牌仪式在沪举行。此次获授牌的40家创新型企业总部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

创新型企业是上海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上海高度重视创新型经济发展,持续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力度,出台《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大力支持各类高成长性企业和研发机构升级打造创新型企业总部,着力为创新型企业在沪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上海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对产业带动作用明显。2022年,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10641.19亿元,同比增长8.6%,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8%;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4%左右;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国比重超过1/4,生物医药产业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国总数的1/4,人工智能产业重点企业超过110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3.5%;在集成电路装备和材料、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原创新药、机器人、数据产业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重大成果和原创产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