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东北首个跨境电商直接结算系统在大连上线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26

本报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近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主办的“出口跨境电商直接结算系统上线发布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标志东北地区首个跨境电商直接结算系统正式上线。

出口跨境电商直接结算系统是指银行在满足交易信息采集、真实性审核等条件下,减少第三方支付机构等中间环节,凭交易电子信息直接为出口跨境电商经营者提供经常项目项下结算业务。

该系统正式上线,将为整个东北地区外贸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跨境结算服务,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惠便捷的资金清算服务。农行大连市分行成为东北首家获得出口跨境电商直接收款业务牌照的金融机构,将通过该系统为跨境电商企业打通账户开立、资金收付、数据报送等全链条业务,助力大连乃至东北地区中小微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大连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比如,为助力跨境电子商务水平全面提升,大连商务局、财政局制定下发《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对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扶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