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首届链博会配套论坛中国会展产业经济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改革网作者:梁畅水时间:2023-12-01

改革网讯 11月29日,首届链博会期间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北京飞漾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展立方企业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宏泰会展有限公司支持的首届中国会展产业经济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汇聚多方来宾看高朋满座

首届中国会展产业经济论坛配合链博会主题“链接世界,共创未来”,将主题设定为“会展链接经济”。旨在积极推动会展产业供应链的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维护会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耀祥先后致开幕词。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

倪玮表示,当前,伴随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全球产业体系和供应链建设正呈现多元化发展、区域化合作、绿色化转型、数字化加速的态势。会展供应链发展已成为推动新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他强调,强化会展供应链,科学助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会展与产业联动,加强会展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联动发展,推动会展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会展区域带动力和发展竞争力。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耀祥

冯耀祥表示,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是中国贸促会今年创办的重大展览活动,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倡议的积极行动,对于促进全球产业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链博会不同于普通博览会,有独特的展示逻辑、展示主体、展示内容、展示手法,实现了会展活动的创新。同时,链博会能够实现多方面的目标,可以发挥贸易成交、投资合作、促进创新、学习交流等多方面的功能作用。

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国际展览局原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

王锦珍表示,会展是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链接生产与消费、供给与需求、国际与国内的重要桥梁,是传播新理念,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促进交易和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进步的重要平台。会展不仅是企业展示自身实力和特色的舞台,更是促进国内外企业之间交流与洽谈的重要机制。他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展览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溢出效应与影响作用愈发彰显,促进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交流,让更多企业共享市场机遇。

研讨链动经济引百家争鸣

中国会展产业经济论坛致力于打造全球会展业上中下游融通、大中小会展企业链接、会展产学研用协同、中外会展企业互动的开放型国际合作平台。

论坛研讨环节,会展产业链各方代表就“会展在促进各产业供应链发展的积极作用”、“链动经济下的会展功能作用”相继发言。

共创会展繁荣塑未来辉煌

在本次论坛中,论坛主题“会展链接经济”精准捕捉了会展业的核心价值,它强调了会展业在链接全球资源、推动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嘉宾的精彩演讲和深入研讨,与会者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会展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机遇和挑战应对,为积极推动会展产业供应链的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维护会展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届中国会展产业经济论坛虽然只是初次尝试,但已经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影响力和潜力。中外知名政要、国际组织官员、中央及地方会展主管部门、世界 500强及行业头部企业、链博会参展商、50家中外重要展会主办方、国内外知名展馆、会展服务机构、中外知名媒体等1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国会展》杂志社总编辑兰宇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袁再青相继主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