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荆门智慧城市建设开局良好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会议由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他强调,要坚持急用先建、以用促建,加快完善智慧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础能力、深化应用场景、创新技术手段、促进开放合作,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长效化。他说,经过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软件设计公司全程参与,智慧城市大脑初具雏形,相关应用已基本就位,具备上线使用条件,智慧城市建设有了良好开局。

胡亚波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积极探索数字时代加强政府有效治理的新路径。要按照“应通必通、应统必统”原则,在城市大脑统一架构体系下,强化数据共享、塑造数字生态,进一步打通从部门、县(市、区)到基层的各类平台,切实解决条块分割问题,夯实平台基础。要强化以用促建,持续加强数据归集、治理和开发利用,注重实际应用和流程再造,紧贴各部门应用需求,逐步完善和丰富各项应用场景。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认为,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明显,在城市运行管理中应当发挥更好的作用。要聚焦急用先建和集约节约,加强应用场景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原则,更加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开发,加大“i荆门”App推广力度,持续开发与市民生活贴合度高的应用场景,提升与群众的黏合度。

(廖亮 邓显军 戴永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