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举办

12个科技平台类和12个科技产业类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5月18~31日,在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活动周期间,主办方开展了近百场面向公众的特色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引领公众一起走进科技世界,感受科学魅力。会上,12个科技平台类项目签约,总金额为9.95亿元;12个科技产业类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45.35亿元。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又高又新”,开启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征程。大会采取“1场开幕式+13场招商推介+4场重点园区实地考察”的形式举办。主会场先后举办科技资源推介、科技政策发布、科技资金兑现、科技人才奖励、大连实验室启动、项目集中签约和科技活动周启幕等活动。分会场13场科技成果转化及主题招商推介会精彩纷呈。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对大连高新区、金普新区、甘井子区、长兴岛经济区等4个重点产业园区的实地考察活动。

会上签约的12个科技产业类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洁净能源、化工和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大连金石湾实验室、大连凌水湾实验室正式授牌启动,未来将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科技创新活动,突破“卡脖子”和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引育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为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贡献大连科技力量。

活动周期间,大连市12个区市县(先导区)、各高校院所、科普基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这一主题,精心筹划了大赛类、论坛类、海洋类、生命类、健康类、体验类等10个板块的近百场科普活动,内容覆盖了人工智能、生命奥秘等学科门类,85%以上的活动免费开放,为全体市民呈献了一场乐享科技魅力的科普盛宴。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