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动态

司法部确定295家公证机构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来源:法治网作者:时间:2023-06-01

5月31日,司法部向社会公开295家公证机构与驻外使领馆共同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让公证服务惠及更多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 

据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司法部商外交部开展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试点公证机构与试点驻外使领馆坚持服务为民便民,解决了当事人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回国办理公证的难题,受到海外中国公民的广泛欢迎,取得良好成效。在试点基础上,此次司法部商外交部,进一步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新增202家公证机构,目前共确定295家公证机构与驻外使领馆共同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这是司法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公证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司法部已于近日向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发出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指导监督有关公证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等相关规定办理海外远程公证事项,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同时,加强与驻外使领馆和本地区政府外事部门的协调沟通,共同研究、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