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

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一地注册区域通用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26

本报讯 日前,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门户一体化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将有力推动公共资源要素在区域内的流动和配置。

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额约占全国交易总额的1/4,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其中,上海的公共资源“一网交易”规模持续增长,2022年突破1.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对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目标任务等进行了总体部署。

据了解,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门户聚焦“统一市场、集中发布、资源共享”的功能定位,设置了集中发布、市场主体库、一体化示范区、一体化服务、制度规则和数据统计等6个功能模块,致力于推动实现区域内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一网尽览”,企业“一地注册、区域通用”以及交易材料“零提供”。

截至4月底,统一门户已发布交易信息超过41万条,信息范围涵盖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全域,包括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等主要交易品类;接入标证通、易彩虹、广联达数字交易等一批第三方专业服务。

据悉,统一门户将着力完善一体化服务功能,实现长三角市场主体库全覆盖。

(胡洁菲)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