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证券

大商所化工板块实现期货期权工具全覆盖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19

改革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5月15日,乙二醇期权和苯乙烯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乙二醇和苯乙烯是化工产业的重要基础产品,两个期权上市后,大商所化工板块将实现全链条期货和期权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化工产业链企业在风险管理上的效率和精度。

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大商所产品布局的重点板块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领域。多年来,大商所上市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等6个期货品种,为化工产业搭建起较完备的风险管理工具体系,上千家化工产业链企业参与大连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基差贸易和含权贸易模式被行业广为接受。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乙二醇期权和苯乙烯期权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高石化产业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的水平,助力石化产业企业降本增效,更好服务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精准发力,与市场各方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乙二醇和苯乙烯期权市场,更好地发挥化工板块“集聚效应”,促进期货市场更有效地发挥发现价格、管理风险和配置资源的功能。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