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

英博捷氢助力北京大兴 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岗”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5-10

改革网讯 5月5日,北京市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氢能公交车正式上岗,第一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运营,全部投放于兴40路公交线路。据了解,首批投入的10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全部搭载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旗下北京英博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系统。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于2020年开工建设,北区先期投运,南区也已竣工亮相,以制氢、用氢全产业链布局,为从事氢能相关研究的燃料电池系统企业、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企业、氢能装备企业等高精尖企业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和应用场景,全力打造“氢能综合创新生态圈”。作为服务国际氢能示范区的首条氢能公交线路,兴40路公交线路共有37站,单程31.6公里,每辆公交车日均行驶里程约220.5公里。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苏州金龙海格蔚蓝KLQ6106氢燃料公交,车载储氢25公斤,加氢10多分钟可续航超400公里;应用苏州金龙第六代氢能技术,功率响应速度更快,续航里程更长;采用先进的均衡技术,兼顾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燃料电池电堆使用寿命可达15000h;采用燃料电池余热利用技术,降低整车能耗,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保护,性能可靠,运营安全。该批交付车辆配套的氢燃料电池均来自北京英博捷氢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玺强调,这10辆氢能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实际上是北京第一条“量身打造”的氢能公交线路。他表示,“此前,我们配套的海格客车是常熟公交运营项目,实现了百公里氢耗5公斤,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次我们选用的92kW氢燃料电池,应用自主创新技术,确保公交车在适应北方气候平稳运营的基础上,氢耗更低、续航更长。”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