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

东德实业发布90MPa 加氢站隔膜压缩机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5-10

改革网讯 近日,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重磅发布90MPa加氢站隔膜压缩机,标志着该公司在加氢站隔膜压缩机领域取得新突破。

当前,氢燃料汽车正向着规模化、乘用车方向发展,有利于提升氢燃料汽车续航能力的70MPa加氢站是未来发展重点。对压缩机企业来说,具有超高压加氢站隔膜压缩机生产能力就意味着占据了加氢站未来市场的先机。

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以推动超高压加氢站及其配套设备的国产化为己任,顺利研发出排量为750Nm/h、功率为70kw、膜片寿命达6000h的90MPa加氢站隔膜压缩机。该产品具有大排量、低能耗、高可靠度等优点。

通过45MPa隔膜压缩机在加氢站中实际应用经验,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在90MPa隔膜压缩机研发时进行了整体优化升级,对隔膜压缩机存在的高压氢脆、频繁自启停局限、排气温度过高等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涉氢材料优化,在长期的耐久实验中,不断优化选材,提高合金纯洁度,限制内部气体含量,控制低熔点元素含量,并调整热处理工艺,从而使合金的热强性和长期使用性能提高,降低氢脆易感性;频繁自启停优化,不断完善高压工艺流程,结合液压控制、气动控制,利用算法分析综合进行压缩机启停控制、排气压力控制;排气温度冷却问题优化,对压缩机冷却系统进行创新。

据悉,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8亿元,打造“氢能核心装备产业园”,进一步扩充空压机、氢气循环系统、加氢站压缩机等产品的产能;加强新产品氢气共轨系统、带能量回收的空压机、90MPa加氢站隔膜压缩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建成后,将具备年产6万台的空气压缩机、6万台氢气循环系统、600台氢能装备压缩机的制造能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