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

大学生华北区微创营举办

来源:改革网作者:焦红霞时间:2023-04-18

16所高校21支微创业团队参训

改革网讯 记者焦红霞报道 4月15日~16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6所高校的21支团队参训的大学生华北区微创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该微创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及其社会公益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

该微创营以“人工智能与数字发展”为主题,参与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涵盖医疗科技、脑机接口、3D打印、碳排放等创新领域。最终,经过商业画布打磨及路演展示,“沣潮科技-基于吸收式换热、大温差长输供热核心技术的零碳余热集中供暖”“智能高铁废液循环化技术领航者”“康瑞生物-造就全球仿生皮肤新格局”等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投融资机构的关注。

参加培训指导的专家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创业更多的是机会性创业,期望进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响应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与此同时,专家提示创业者关注产业与市场的关系,考虑清楚是什么推动市场的发展,关键的成功因素在哪里。

近年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积极参与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见证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意逐渐变成很好的成熟项目。“大学生微创业活动形式上微小,但却意义深远,对启迪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理性进取的价值观念等具有明显的培育作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范卫宏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将继续推进创业教育,通过创业教育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决心。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游海洋表示,对于小微创业项目而言,资金和推广是不可忽视的难题。如何面对和化解创业初期的典型问题又是大家实实在在的“刚需”。对此,广发证券希望发挥投资银行专业上的优势,给予创业青年们更多的扶持和指导,为他们直接对接天使投资、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帮助他们获取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

“人工智能具有多学科综合、高度复杂的特征,要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无人区’。”中国青年报社编委闵捷认为,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和巨大市场应用规模优势,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是当今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中的时代课题。大学生微创业活动将为他们迈出创业第一步与快速成长“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主办方介绍,该微创营充分发挥KAB创业教育实践导向和模块化教学的特点,设计青年创业案例分享、创业专题培训、投资机构专题培训、商业模式画布培训,商业路演等环节,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切实的创业支持与服务。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