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

大学生春节返乡带货助农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1-30

□龚成钰 黄玉春

“这些茶树菇产自高德街道赤西村,是本地绿色农产品,蛋白质含量高,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烹饪方式多样,是难得的食材。”近日,广西北海市海城区返乡大学生梁智铭在该城区组织开展“青春集市为家乡代言”活动中,利用集市销售平台宣传推介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展出了来自海城区高德街道赤西村生产的茶树菇和菇菌包,为市民、游客详细介绍茶树菇的营养成分、食用方法,掀起了一阵阵抢购热潮。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最大的快乐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卖出一份份农产品,能够让农民的‘钱袋子’充实一点,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梁智铭说,他是来自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二年级学生,他通过海城区团委了解到这个活动后就积极报名参加带货助农,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志愿服务实践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既磨砺了自己,又帮助了农民增收。”玉林师范学院返乡大学生谭婉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年参加海城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每次参加都有不同的收获,她还将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情暖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海城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了解家乡、展示家乡、服务家乡,该城区组织7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青春集市为家乡代言”活动,助力农业农村领域新发展。据悉,1月13~14日,返乡大学生利用晚上时间开展现场带货,共销售100余份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风采。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