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四川省人大代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创新绿色低碳发展 加快建设“数字四川”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1-18

四川省两会上,数字经济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一大热点。省人大代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四川应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引领,加快推动“数字四川”建设。

近年来,四川电信充分发挥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加快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在成渝地区的布局,提出“2+5+X”四川数据中心集群战略,做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协同重庆电信聚焦成渝网络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并轨建设5G及千兆网络示范地。川渝两地已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室外5G信号连续覆盖,2022年新增3个千兆城市。

郑成渝表示,四川电信将坚定不移推动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企业上云、家庭入云等方式,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构建数据中心集群,将数据中心规模化、标准化,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和行业标准,夯实数字化发展基础。

四川电信锚定“双碳”目标,2022年能耗总量增幅较2021年下降15%,碳排放强度同比下降23%。自主创新研发的节能产品“具有能耗管理功能的户外一体化电源柜”纳入工信部推荐目录面向全国推广。

郑成渝表示,四川电信将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在用能源头上实现低碳甚至零碳;提升电信网络能效水平,加快全光网2.0、绿色数据中心和绿色5G基站打造,加快老旧低效设备退网;提高碳排放数字化管理手段,打造数智化管理系统,将生产经营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纳入闭环管控。

(稿件由王进、李凌晨、王泽勇、何子蕊、黄维采写)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