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宁夏运行信用修复机制助企健康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作者:时间:2022-12-28

“信用修复既涉及营商环境,又直接事关企业生产经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厅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加强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为失信市场主体打开救济渠道,引导市场主体珍爱信用、加快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针对市场内主体信用修复程序不完备、公示期限较长、部门间缺乏协调等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信用修复工作规程(试行)》,明确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提前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提前停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等多项信用修复措施,形成了“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闭环机制和放管结合、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今年以来,依法依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3722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516户企业、1276条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了信用修复。

宁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增加了线上修复功能,开启“线下+线上”双向受理模式,实现“即时受理+立即办理”。对于提交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开展“一对一”辅导,尽快依规完成信用修复。对受到通报批评或者较低数额罚款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满3个月即不再公示,适用简易程序行政处罚不予公示处罚信息。对已补报年报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1971户企业,主动提醒企业尽快申请移出,不再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在大型企业逾期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信息公示中,对未履行公示义务或者公示信息不真实的34家企业,采取约谈整改,不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接信用宁夏平台,对市场监管部门以外的行政部门4908条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完成了协同修复。(记者智慧李锦)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