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

甘肃成县:“小黄花”成为富农“金针”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7-25

□刘建军 马珍妮

□本报记者 王斌

七月黄花香,绿叶翩翩舞。眼下正是黄花成熟的季节,记者近日走进甘肃省成县上五郎村黄花种植示范基地,百亩黄花长势正旺,幽幽清香沁人心脾。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暴雨刚过,为避免错过花期,花农们就戴着遮阳帽,挎着篮子,沐浴在百亩花香中,喜滋滋地抖落颗颗露珠,把一枚枚娇嫩的黄花收纳成致富路上的条条“金针”。

据悉,自去年该基地建成以来,上五郎村党支部便坚持雇佣本地村民进行土地平整、移栽花苗、浇水、施肥、除草和采摘等,促进镇内群众多渠道稳定增收,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和群众之间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20余户群众务工,有力地增加了群众收入。

“去年以来,我们按照‘三域经济’的发展思路和‘一村一产业’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并经多方考察后,由村委会副主任佘水英发起成立成县德贤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的办法流转农户土地近百亩,建设黄花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今年基地黄花生长情况,我们切实感到这个项目确实是选得好、选对了,我们也更有信心通过带领群众扩大种植面积、提高黄花产量、提升加工水平,争取把咱们的这个产业做得更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让黄花种植产业变成真正的富农产业,更好地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成县黄陈镇党委书记朱红波说。

如今,黄花的引进种植不仅优化了成县黄陈镇的农业种植结构,也拓宽了群众发展路子,增加了群众收入,“小黄花”成为乡村富农“新产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