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

黑龙江启动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工作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7-19

本报讯记者袁小峰报道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座谈会,协调试点单位与技术单位进行对接,启动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工作,探索具有龙江特色的低碳发展路径。

黑龙江省此次近零碳排放区试点覆盖农业、旅游等领域,试点单位包括逊克农场、伊春溪水国家森林公园、黑瞎子岛旅游景区等。

会议提出,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将为后续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奠定重要基础,是对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具体落实。近零碳排放区建设要突出龙江特色,各试点单位要充分发挥当地优势抓好试点建设工作,为全省绿色低碳发展积累经验。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积极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各相关单位将全力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今年,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将完成试点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明确碳排放构成和关键环节,以便采取有针对性的降碳措施。完成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图编制,确定近零碳排放目标的完成期限、具体措施,并组织论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形成符合本地实际、可操作的试点建设路径。在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统一规范的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评价指标体系,为该省内其他地区树立样板示范。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