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印发“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7-12

改革网讯 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推动各地以公办为主加强普惠性幼儿园资源建设,积极扶持非营利性民办普惠园发展。保障特需儿童入园需求。落实幼儿园用地“单独设宗、单独划拨供地”、部门“联审联批”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四同步”等要求,健全城镇小区配套园建设管理制度。推动各地加大学前财政投入,动态科学调整公办园收费标准。坚决遏制民办园高盈利行为。强化师资配备和待遇保障,推动各地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在公办园开展人员编制备案管理。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积极推进公办园备案制人员与事业编制人员同岗同酬。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5年,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在公办幼儿园和非营利性民办普惠园就读幼儿占比保持在85%以上,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幼儿园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达到65%以上。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