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财政部下达3.55亿元资金支持电影事业发展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7-12

改革网讯 7月11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披露2022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数为3.55亿元。

据官方发布的《2022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地方资金分配总表》显示,今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下达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0.2796亿元,加上提前下达的3.2704亿元,全年共计下达3.55亿元补助资金,支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

从获得补助资金量看,江苏、广东、四川、云南四省获得资金量较多,分别为2767万元、2547万元、2275万元、2270万元。北京获得资金718万元。

并且,在一同公布的《2022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地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中设定了年度目标:补助资金旨在繁荣发展电影市场,鼓励影院放映国产影片,力争国产影片票房占总收入不低于55%;扶持乡镇和中西部县城新建的数字影院360家,促进基层影院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少数民族语影片译制不低于800部次。

据悉,电影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包括:资助影院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资助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资助重点制片基地建设发展;奖励优秀国产影片制作、发行和放映;资助文化特色、艺术创新影片发行和放映;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维护;经财政部或省级财政部门批准用于电影事业发展的其他支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