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第二个国家植物园来了!

华南国家植物园今天揭牌成立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7-11

改革网讯 7月11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成立。这是继北京国家植物园之后,我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植物园。


据悉,华南国家植物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也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学研究和植物保护机构之一,展示区与科研区总面积达333公顷,主要立足华南,进行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植物保育、科学研究和知识传播等工作。


从热带雨林到高山植物、从奇花异果到沙漠植物,华南国家植物园迁地保育的植物超过17000种。在园内成功迁地保育的植物中,包括珍稀濒危植物643种,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337种。


目前,华南国家植物园已经成功实现了杜鹃红山茶、广东含笑、绣球茜等36种华南珍稀濒危植物的野外回归。未来3到5年还将建立华南国家植物迁地保护中心,使华南地区珍稀濒危植物的95%得到有效保护。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