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来源:源合川日报作者:时间:2020-10-14

源合川日报讯(记者李文静通讯员刘宗渝)10月9日,记者从南津街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积极推进物业管理改革,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以党建为引领,鼓励业主、党员干部“双向任职”,推动辖区物业小区和自治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有序引导党员干部进入业主委员会发挥作用。目前,辖区已有72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对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业务指导,选举产生的业主委员会由社区监督考核,以此强化业主委员会对物业公司的管理。针对服务质量跟不上、管理水平低的物业公司实行“退出制”和“黑名单制”。将小区车辆无序停放、消防通道被占用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作为物业改革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辖区内92个物业小区和47个自治小区停车已实现全面规范。

加强街道、社区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之间的沟通联系,今年以来,举行物业联系会议10次,调解物业矛盾纠纷70件。明确全体业主对小区广告收益、公共地段停车收益等公共收益的所有权,社区党组织对公共收益专项监管,有效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目前,街道有41个物业小区和16个自治小区累计公共收益达到213万元。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