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赶集直招为湘舍壹号破解“招工难” 智能化招聘服务高效输送人才

来源:工人日报作者:陈标志时间:2020-03-19

一直以来,饱受“用工荒、招工难”之苦的餐饮业,在春节后招工问题更加突出。广州湘舍壹号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舍壹号”)与赶集直招达成长期合作,早已提前将无数人才纳入企业中。借助赶集直招的智能化招聘方式,减轻了特殊时期下的招聘压力。

对接丰富人才减轻餐饮业招聘压力

创立于2017年的湘舍壹号,作为一家主营精品湘菜的连锁品牌,目前已经在全国开了4家连锁店铺。仅广州珠江新城店的营业面积已经达到1200米,在优越的地理位置、原汁原味的湖南本土口味认证下,湘舍壹号的生意越发红火。在此基础上,做好内部人才储备,也成了未来店面扩张的关键。

尤其是在疫情好转的当下,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全面复工,“抢人大战”一触即发。据介绍,湘舍壹号热招的岗位众多,包括服务员、楼面部长、楼面领班、传菜员等,尤其是流动较大的服务员岗位,该岗位每年数月都处于在招状态。

幸而企业早与赶集直招达成合作后,湘舍壹号的相关人才库日渐充裕,招聘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基本不太担心人员流失缺岗的情况,每次空缺提前1-2周发布,便可招到合适的人。”同时招聘的成功率也很高,负责人指出,湘舍壹号在招的部分岗位浏览量万人,均每见五到六人,就能确定出一个合适人选。

在赶集直招的助力下,湘舍壹号在招聘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逐一突破,为企业提供的定制化招聘服务,让企业实现了降本提效。谈到未来规划时,负责人表示,2023年公司有计划继续开分店,届时希望能够借助赶集直招的短视频和VR功能,帮助筛选到更精准的人才。

历经多重核验助力餐饮业提高招工效率

采访负责人极为关注的VR实景功能,是由赶集官方的VR实景拍摄团队进行实地拍摄,一比一呈现店面面貌,旨在为求职者提供真实的环境体验。同时,在职位列表中,通过VR实景呈现的企业,还会注以“VR实景”标识,帮助求职者更快识别。

据悉,VR实景只是赶集直招七大核验功能之一,还提供包含实地核验、在招核验、薪资核验、资质核验、实名核验、企业探访等核验服务。借助七大纬度的考核,为求职者筛选出真实、靠谱的企业,提高招聘效率,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

与此同时,专属客服提供的服务细致周到,为企业做好提前量规划。湘舍壹号招聘业务的负责人对此感到满意,表示不仅招人快,而且售后服务也特别棒,“运营人员会提前帮助规划明年的招聘需求,提前给拍摄VR和视频,能更好展示企业形象、工作环境等。”

春节后,餐饮业企业的用工短缺问题还将持续增加,为了帮助企业在节后迅速复工复产,赶集直招推出了“薪动开工大展宏兔”春运行业会场招聘活动,一站式满足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直接对接需求。本次活动自1月28日起,为期一个月,面向全国各城市开放在线招聘服务,云集各地千万家企业释放海量就业机会,通过大牌名企、企业直播、求职妙招等板块,在求职者与招聘企业间搭建直接沟通桥梁,让企业稳渡过“抢人大战”。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