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视窗

贝特瑞:持续创新加快实现新材料技术自立自强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3-08-29

改革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8月22日至24日在广东调研。8月23日,李强来到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的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和新材料技术研发情况,对贝特瑞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布局创新核心技术,在全球层面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好技术突破,向着国际一流水平继续努力。

“总理对我们的储能电池材料、固态电池等技术创新和产品十分关注,详细了解了贝特瑞的发展创新历程之后,对贝特瑞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回忆起当时情景,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倍受鼓舞、倍增力量。他说,总理对贝特瑞公司的材料创新非常关心,特别是整个新能源材料行业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技术难题,详细询问了贝特瑞公司在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材料的研发情况。“当总理听完我们关于研发方面投入、布局以及取得最新成果的介绍后,频频点头。”

作为全球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龙头企业,贝特瑞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取得丰硕的技术研发成果,获得国家、行业与市场广泛认可。早在2010年,贝特瑞就投入近亿元建设研究院,针对电池材料进行系统性研发。目前,研究院拥有技术研发团队已超800人,近几年研发投入超过25亿元。除了在锂电正负极等主营业务方向拥有多个研发团队,公司在石墨烯、氢燃料电池、固态电池、钠电池及太阳能光伏等前沿领域也拥有多个科研团队。围绕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及产业链布局,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材料到电池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还积极布局多元化技术路线,为动力、3C和储能领域等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全套应用解决方案。贝特瑞的负极材料出货量已13年位列全球第一。作为国内最早量产硅基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贝特瑞的硅基负极材料出货量国内领先。

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4.23亿元,同比增长3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78亿元,同比增长1680.93%。

“贝特瑞是总理在深圳调研的第一站,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使命感更强了。”贺雪琴回忆说,总理还提到为企业优化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深感关怀。贝特瑞的发展得益于深圳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遇到困难,政府部门能马上跟进给予协助。深圳创新基因带来的磁吸力,也让企业能够积累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端研发人才,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贺雪琴表示,接下来,贝特瑞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调研精神,把总理的勉励转化为动力,进一步布局创新核心技术,着力在全球层面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实现技术突破,实现国际一流水平。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