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西省寻乌县司法局:“三进”服务入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改革网作者:赖颖时间:2023-05-30

       改革网讯(通讯员 赖颖)为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性、保障性作用,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司法局副局长廖耀鑫带队深入寻乌县亿迪生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寻乌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寻乌县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该局召集企业管理层和职工代表等开展座谈,积极向商会、企业管理人员介绍深入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的意义和目的,与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法律服务需求,引导企业在遇到政企纠纷时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同时,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民法典知识百问等宣传资料。

       过程中,该局行政复议中心负责人结合实际案例,讲解行政复议制度优势、申请流程、受案范围和行政复议审理、决定、履行等相关规定,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让他们详细了解行政复议这一行政争议救济途径,以及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其他各种法律问题的解决办法,让企业知晓如何依法依规经营,特别是在遇到行政纠纷时,如何首先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

       下一步,寻乌县司法局将以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职能作用。并且,加强与商会、园区管委会的沟通协调,密切对接企业,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免费、便捷、高效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制度优势,引导企业在遇到行政争议纠纷时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为助力双“一号工程”、优化全县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