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宝应:老年活动中心“艺”气风发庆祝“母亲节”

来源:​改革网作者:庄萍 李蕊时间:2023-05-15

改革网讯 5月14日,江苏宝应县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母亲节”庆祝活动。该县安宜镇莲花、白田、南园等社区妇女代表、优秀女性党员代表、优秀女性志愿者代表齐聚“宝应县老年活动中心”一起“艺”气风发庆祝自己的节日。 

宝应县老年活动中心为“母亲节”庆祝活动致辞

整个庆祝活动彰显了一个“艺”字,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庆祝活动充满喜气,传统民间游戏让活动充满“童”艺,手工“康乃馨”展现了大家的技艺。

“单手龙”表演首先登场,参加表演的全是女性,她们经过苦练,不仅舞姿精彩,还将“单手龙”耍得龙飞凤舞,引来阵阵喝彩;“荡花船”是宝应地区一项传统民间文艺节日,逢传统节日必演。社区的母亲们为了“母亲节”专门编排了“庆丰年”节目,她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生活美满;紧接着,腰鼓舞精彩亮相,女同胞们手执鼓槌,左右开弓,时而击边,时而击面,变换各种队形,跑、跳、蹦等表演技巧惊艳四座;用“扬州小调”编排的“竹竿舞”一上场,场上场下一起互动了起来,尤其是观众们跟着节奏一边哼唱一边打起了节拍,将庆祝活动带进了一个小高潮。 

“单手龙”表演

宝应县老年活动中心此次“母亲节”庆祝活动,紧紧围绕着女性的工作、生活、学习、健康、幸福进行着。两位优秀女性党员代表同台朗诵了诗歌《中华母亲》,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一位长期从事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王女士,以“夕阳不失戎马志,乐献余热践初心”为主题,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妇女儿童保护心得;而一曲《归途》,让大家倍感亲情和父母之爱的弥足珍贵。

该中心的“母亲节”还安排了“童艺”和“花艺”环节。在“朝花夕拾忆童年”互动中,母亲们一起玩小时候常玩的“瓦撇子”(方言)游戏,所有参加活动的母亲们分成三组,以完成时间最短的为优胜者。游戏中,母亲们玩的非常开心,好像又回到了孩童年代。同时,以“定格美好,绽放指尖光华”为主题,组织参加活动的母亲们手工制作“康乃馨”,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取一段铁丝,准备一条纸巾,贴上花萼,……,然后缠绕绿丝带,再美美的包装一下,用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了心目中的“康乃馨”送给自己作为“母亲节”的特别礼物。 

童趣游戏 

指导母亲们手工制作“康乃馨”

最后,大家围坐成一个爱心,一起与指导老师做起了手指操,旨在引导母亲们“要想人不老,就要多动脑,每天练练健脑手指操”,为“母亲节”庆祝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参加活动的母亲们共同做“手指操”

(庄萍 李蕊)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