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在扬州举行

来源:改革网作者:清扬时间:2023-04-19

       改革网讯 4月6-7日,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在扬州举办。本次峰会由扬州市财政局、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联合主办,瘦西湖基金集聚区、扬州市国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齐聚百余位中国创投行业、科创产业代表,共探科创时代投资机遇。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全球创新版图加快重构,科技创新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重塑产业形态的“动力源”,而创投则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加速器”。2023中国科创投资峰会的召开,将促进科创企业、资本、产业、城市多方互通资源、进一步激发科创投资活力全面起势。

随后,主办方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倪正东致辞时表示,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股权投资的变化也尽显其中。从投资商业模式,到投资核心技术和科技,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股权投资和创投是中国科技企业、中小企业、新兴企业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在峰会上发表“塑造发展新动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推介,他表示,金融科创和实体经济同根共荣、相依相存。当前,扬州已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离不开金融活水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将为金融资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从产业、创新、金融三个角度深挖扬州潜力,期待和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022年,中国经济总体呈V形态势,2023年中国宏观经济又将迎来怎样的走势与机遇?在大会主题演讲分享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就此发表观点称,当前各行各业各地都是朝气蓬勃,充满了一种奋斗热情。总体来看,新的一年,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外汇市场、房地产市场都将保持稳定,因为经济基本面稳定,这对全球金融体系是一个定海神针。

北京泰康投资CEO黄升轩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股权投资进入了新时代,发挥长期资本的优势,结合产业赋能能力,即将成为股权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积极看好政府通过股权、母基金、产业引导基金,一方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一方面推动科技创新大的趋势。

高端对话环节中,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就“科技创新如何促发展,赢未来”发表观点称,有认知、有纪律,是在不确定性中找确定性非常重要的一点,只投我认为最有价值、能够改变未来的创新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鲁珮珩认为“科技创新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可以在投资时更多的关注科技创新领域。”而尚颀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冯戟则表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并不容易,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更多时候需要脚踏实地、多方努力,才能完成。我们以举国之力发展技术研究,从大赛道和大行业来看,还是大有可为的。

峰会现场,清科集团与扬州市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紧紧围绕创投生态系统打造,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合作。扬州市区与股权投资机构、股权投资基金与投资项目、瘦西湖基金集聚区与入驻基金等近40家代表进行集中签约。(清扬)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