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杨浦“创业之星”获200万资金扶持

来源:人民网作者:葛俊俊时间:2023-04-09

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是上海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迫切需要。4月6日,以“潮起浦江,创见未来”为主题的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颁奖暨创新创业人才TALK论坛在长阳创谷举办。上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曹远峰,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处长谭朴珍,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副书记周海鹰等出席。

本次活动不仅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进行表彰,也对新引进优质项目进行落地签约,集中展示了杨浦创新创业综合生态环境,积极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活动由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杨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现场致辞。他指出,杨浦将坚持以赛育才,充分发挥大赛的交流平台作用,推出更多“杨浦创新创业合伙人”这样的创新机制,凝聚起政府、高校、企业、院所的最大合力,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全力为各路创客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优越的平台、打造更耀眼的展台。

据悉,“创业之星”大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持续发挥“以赛引才”“以赛聚才”集成效应,已经连续举办7届,评选出818位“创业之星”,其中34人成长为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成长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7家企业成长为上海科技小巨人,11家企业入选杨浦双创小巨人,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共收到1061个报名项目,其中国内683个,海外378个,天使期项目570个,成长期项目491个。最终,评出创业之星奖6位、创业菁英奖11位、创业新锐奖20位及优胜奖100位,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荣获“星探奖”。其中,“创业之星”6位获奖者除现场表彰外,还将各获2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扶持。

大赛还聘请了窦世学、刘化鹍、余丁、邵黎明、吴於人、阎全忠六位重量级大咖担任首批“杨浦创新创业合伙人(专家顾问)”,全力激活杨浦的人才引擎。他们均亮相现场,为大家分享前沿观点,开启创新创业人才TALK论坛大幕。

以赛为媒、招才引智,以赛促用、开创未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创业之星”大赛获奖项目中,一大批项目计划在杨浦落地发展,其中已有近10家项目初步完成了落地。现场,OpenBayes贝式计算携手上海云基地;一见BIM+AR建筑平台牵手五高科园区(长阳创谷);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分布式储能项目;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肢体运动功能重建系统项目;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签约复益宝—设施农业空调机项目;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基于AI的人物运动引擎项目;启迪之星签约极展科技项目。这批项目分布在能源芯片、AI运用、医疗健康等各个前沿领域,将为杨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当天,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向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投身杨浦这片创业热土,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杨浦区也将站在人才工作新征程的起点,乘势而上、奋勇前行,进一步打造杨浦“人才秀带”,为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