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生态

国联水产赴盒马鲜生调研交流,共探水产预制菜新未来

来源:中国网作者:时间:2023-01-11

1月10日,国联水产集团李忠董事长率队到访盒马鲜生调研交流。盒马鲜生创始人&CEO侯毅及3R工坊负责人、全国采购总经理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对双方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考察中,国联团队实地参观了盒马鲜生总部。盒马总裁侯毅从设计研发、业务管理、未来布局等方面为国联团队进行热情的介绍,并表示盒马鲜生旨在打造一个沉浸式、体验式、贯穿式的“互联网+鲜食生活”,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多元化、更高便捷性的消费场景,未来将持续朝着成为“鲜食”预制菜第一渠道品牌不断迈进。在随后的交谈会上,双方就发挥预制菜供应链优势、战略合作单品开发、品牌传播设计、未来合作高地搭建等话题展开多次激情碰撞。

近年来,在B端餐饮降本增效要求和C端“懒人经济”升温的趋势下,预制菜食品站上了消费升级的风口。国联水产集团作为中国食品行业领先企业,抢占先机,领跑预制菜万亿赛道。公司十分注重水产品从厨房食材到预制菜品工业化量产的转变,凭借高效整合供应链资源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将工厂打造为餐饮企业和家庭的“中央厨房”。

目前,公司在上海和湛江两地自建研发中心,配备来自国际大型连锁餐饮的资深研发总监、高级研发总厨组成的研发团队,搭建系统化、标准化、定制化的产品研发体系,不断向高附加值农业升级,实现新品研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的高层次、多维度转变。

国联水产旗下子品牌——小霸龙以打造“中国精选预制菜第一品牌”为目标,开创全新海洋健康食品理念,精研风味鱼系列、小龙虾系列、米面系列、裹粉系列、快煮系列、火锅系列等系列预制菜品,成功上市风味烤鱼、调味小龙虾、金汤酸菜鱼等数十款爆品畅销海内外。

据悉,成立于2016年的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旗下探索新零售的主阵地。通过打通线上APP、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生鲜食品和餐饮服务,形成了“超市+餐饮+电商+物流”的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30分钟极速送达的智能购物服务,致力于打造社区化的新零售体验中心。依托阿里巴巴雄厚的技术背景和平台优势,盒马在国内发展迅速,目前已在全国25个城市开设超过280家门店,被誉为“新零售标杆企业”。

国联水产集团李忠董事长表示,作为全链路数字化的新零售巨头——盒马鲜生,长期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多元化、智慧型、沉浸式的舌尖体验,与国联水产集团的未来经营战略不谋而合。“我司将以供应链为切点,充分借鉴自身的预制菜研发经验和智能生产技术,品牌影响力及渠道体系,推动盒马鲜生沙特虾、虾仁类流量单品的核心战略合作,在丰富创研烤鱼系列预制菜的同时,共力培育+延伸更多优势预制新品类,共创外生性增长,共塑预制赛道新价值。”国联水产集团李忠董事长强调。

强强联手,未来可期!通过此次交流互动,国联水产与盒马鲜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合作关系,并就未来持续合作达成共识,在合作领域拓展、技术合作、产业链布局等方面,双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实现共赢。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