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环保

广汽丰田聚焦低碳发展,引领绿色制造

来源:中国网作者:时间:2022-12-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绿色制造成为汽车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探寻低碳转型的实施路径是汽车产业的重要课题。面对时代的大考,在绿色减碳的发展上广汽丰田已经成为国内车企中的先锋。从生产端到产品端广汽丰田构建起汽车产业低碳发展体系。

全新新能源工厂,实现环保新高度

在全球汽车产业链重构的背景下,广汽丰田早已瞄准汽车产业的低碳转型方向。广汽丰田自建厂之初,就十分注重环保,一直致力于构建“中国NO.1环境企业”,也投入大量的资金引进各种世界领先的环保节能设备及技术。

以广汽丰田全新新能源工厂为例,工厂首次使用GPL小型喷房节能工艺及干式喷房工艺,运营能耗递减10%;导入丰田独创的涂装静电吸附工艺,涂着效率达90%居行业尖端水平,实现环保新高度。

广汽丰田以打造绿色工厂为抓手,在全价值链各个环节践行绿色环保,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从能源及碳排放管理、大气污染物管理、水资源管理和废弃物管理四大要点入手,构建汽车产业全链条低碳闭环,走出一条“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绿色发展之路。

2021年广汽丰田累计环保总投入达10.8亿元,获评广东首批“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2022年广汽丰田加入碳普惠合作网络,致力成为“减碳先锋”。广汽丰田的新能源工厂,可谓是打造行业实现绿色创新发展的新样本。

新能源产品普及,引领绿色出行

在产品端,广汽丰田更是带着前瞻发展的眼光,加速布局新能源产品。

一方面,广汽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持续强化“TNGA双擎高级混动”领先优势,至今广汽丰田已形成包括凯美瑞、雷凌、威兰达、汉兰达、威飒、赛那在内的双擎混动家族,横跨轿车、SUV和 MPV三大品类。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加速布局纯电市场,全面投放e-TNGA架构纯电车型,为用户的低碳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广汽丰田计划2025年导入5款纯电车型,并且计划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60%,2035年达100%。

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敢为人先,在汽车新能源发展上不断创新探索,近日广汽丰田就把一款全新的氢能源车——二代MIRAI带入了国内市场销售,成为了国内合资车企中率先进入氢领域的车企,加速广汽丰田在电动化的布局,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

从打造新能源工厂,到新能源产品布局,广汽丰田致力于构建完善的绿色产业链,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全面助力碳中和。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