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能源

中国二十二冶江苏公司 深挖二次经营潜力 提升项目创效达1000余万元

来源:中国网作者: 王翅时间:2022-11-25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对已中标但经济效益存在“先天不足”的项目,将二次经营工作做为企业创效的重要手段,以达到减亏增盈的目的。中国二十二冶江苏公司的区域商务经理董智心,秉持“勤于签证、精于索赔”的二次经营管理理念,积极促进项目施工过程中签证变更索赔的管理,持续规范细化以成本效益为基本的各项管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减亏金额合计1000余万元,万事开头难,通过首次二次经营的成功尝试,二十二冶江苏公司董智心的商务团队出色的表现,为后续的二次经营积累了经验。

部门支撑解难题强化引领重实效

中国二十二冶江苏公司总经济师带队,会同经营预算部、招标采购中心、物资管理部相关业务人员定期深入项目进行交流指导与情况摸底,为各项目提供一对一、可行性强的精准服务,帮助、引领项目理清思路,明确举措,解决难题;公司经营部在机关内部设置“项目经营指导站”,以“点对点”方式高效对接各项目二次经营联络人,讨论潜在变更点的可行性,明确各项目二次经营方向、依据、完成时间、质量要求等“专属方案”内容。实施“一张蓝图绘到底”挂图“作战令”,确保项目部“二次经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对标学习提素质强化执行转作风

进入四季度,江苏公司经营部对标中建八局、二十二冶内部二级公司等单位进行对标学习,并与各区域工会开展“重读深读合同,深耕二、三次经营点”经营竞赛活动,以合同为依据,指导项目找准盈亏点,此项活动共收集二次经营点178条,累计创效千余万元;以过程结算为契机,监督指导项目寻找突破口,加大二次经营成果,确保项目收益最大化。通过二、三次经营管理的提升,逐步完成年度创效目标。

组织开展造价系统土建造价实操培训,消除编制漏洞、考核预算管理人员基础业务水平,规范预算编制精细化管理;制定《工程项目二次经营考核奖励实施细则》,按期发布二次经营简报,增强各项目部人员在二次经营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激发个人工作的主动与担当;针对新入职员工编制了《预结算实操口袋书》,并对全过程绘制了流程导图指导项目有序,高效,准确的开展工作。

强基提质挖潜力 确保成果增效益

9月下旬以来,二十二冶公司经营预算系统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大干100天,打赢结算治亏攻坚战”活动号召,与年度结算项目签订结算目标责任状,针对其目标金额、目标完成时间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考核、奖罚。贯彻执行二、三次经营责任落实机制,强调“四位一体”责任体系,确保年度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未来。接下来,二十二冶江苏公司经营部的董智心商务团队在后面工程二、三经营中,继续落实二十二冶集团“强基提质,效益再提升”的主题主线,不断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理清思路,系统谋划、创新创效,在二、三次项目经营上进一步取得更大成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