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能源

海螺、奇瑞打造“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危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双轮驱动引擎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2日,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奇瑞集团在奇瑞集团一楼会议室签署了循环及环保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海螺环保总经理李晓波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海螺创业常务副总经理疏茂,海螺环保总经理助理章邦志,瑞源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松英代表各方签约。

海螺与奇瑞作为芜湖市两大企业,双方关系源远流长,为彼此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长期深耕环保行业,打造出“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危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双轮驱动引擎,跻身为中国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其中,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危废产业已成为行业龙头,并于2022年在香港分拆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项目数量也已位居行业前三。

在国家双碳战略机遇下,海螺创业抢抓市场风口,以“安全、环保、低成本”的锂电池回收技术为产业发展主体,快速切入到新能源正负极材料赛道,在安徽芜湖规划年产50万吨正极材料制造基地,在四川乐山规划年产20万吨负极材料制造基地,并计划在每个省中心城市布局锂电池回收项目,打造完整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链。

此次与奇瑞集团强强联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携手共进,从原材料供应、废旧锂电池拆解及资源化利用、专业车研究运用等全方位、多产业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