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化身“志愿红”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2-10-28

改革网讯 “志愿者服务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引领新风尚的社会公益活动。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直来桥村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伍,代表着退役军人对社会的责任。”日前,在江苏泰州泰兴市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黄桥镇直来桥村党总支书记钱玉芳激励各位退役军人志愿者。

    为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弘扬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使之成为城市社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共建和谐社会,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黄桥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牵头,黄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组织实施,在黄桥镇直来桥村正式成立了“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由黄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授旗仪式。

服务队以退役军人为主体,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实行平时训练和应急服务相结合,以规范化、正规化为目标,关键时刻确保拉得出、顶得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后,将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在防汛抗旱、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社区便民服务、治安巡逻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感染力、向心力,让退役军人思想上认同,行动上紧跟,真正融入、融合到城市志愿建设中,虽然岗位不同了,但是军人的本色不能变,在部队里的优良传统不能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将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依托黄桥镇直来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服务百姓的新“战场”上继续作出贡献。

“黄桥镇直来桥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黄桥决战精神,激活内生动力,用奋斗和实干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黄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翁纪军表示。(叶伯海 季小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