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场防突发事件演练 筑牢幼儿安全保护屏障

来源:改革网江苏作者:时间:2022-10-21

改革网镇江讯(通讯员 杨晋)10月19日下午,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联合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在辖区吉的堡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突发事件演练,为在校学生与教职工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通过场景模拟,一名持械歹徒趁放学间隙冲进校园对校内学生与教职工实施暴力威胁,教师随即带领学生撤退进室内,校园安保人员立刻拿起校园防暴器械,部分教师随手拿起周边的桌椅、拖把等具有防护作用的物件与歹徒进行周旋,阻挡歹徒进入室内危及学生安全。同时拉响紧急疏散防空警报并启动校园一键报警功能,接到警情的属地派出所即刻出警到达现场,与在校教职工共同配合成功制服歹徒

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专业教官在演习前对在校教师与安保人员进行防暴技能培训,包括防暴器械具的正确使用、疏散学生的步骤、对抗时的人员分布等,“这次演习特别成功,多亏了警校教官的专业指导以及鹤林派出所的强强配合,从事发到先行处置再到最终制服歹徒,整场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吉的堡幼儿园园长邱勤说道。

模拟演练结束后,鹤林派出所教导员陈长征向在校师生和观摩家长们介绍了在遇到此类突发事件后如何随机应变尽快撤离、拖延时间、等待救援的方法。“这类演练特别有意义,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在温室中成长,缺乏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通过演练,可以加强他们面对危险的处置能力以及自救本领。”学生家长称赞道。最后,润州公安局内保大队教导员凌洋一向在校教职工介绍了学校作为重点安全保护单位,常见实用性防暴器械的种类、摆放位置、日常安全教育开展等知识。

通过防突发事件安全教育演习,让全体师生真切地经历了一次“危险时刻”,切实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于加强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际效益具有支撑作用,能够进一步保障校园的安全与和谐,夯实校园安保的基础。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