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些房产中介转行摆摊卖菜?这背后有什么辛酸故事?

来源:每天十点财经资讯作者:时间:2020-10-14

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河北燕郊靠近北京主城区,因此燕郊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环京一哥”。基于优越的地理环境,燕郊受到了投资者们的热烈追捧。此前,仅半年的时间,燕郊就刷新纪录,房价从2万元到3万元,甚至突破4万元。

或许,由于两次严格限购政策的出台,没有河北省廊坊市户口,即非本地人口,只能购买一套房,而且还要提供三年纳税或社保的证明,就这样,燕郊的房市开始低迷,进入一个冰冻期。

根据北京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虽说今年7月份的时候,北京的多个地区出现成交量下跌的情况,但下降幅度最大的还是燕郊。面对这一情形,部分房屋中介店面出现关门暂停营业的情况,甚至房产经纪人开始转行,摆地摊卖菜来维持生计。

其中,在天洋城小区的北侧,有一谋生菜摊的旁边,却摆着“兴达置业”的房产信息牌。菜摊老板告诉记者,在摆菜摊之前,自己是一位房产职业经理人,但因市场调控的影响,想买房没资格,想要卖房没人买,所以只能摆摊赚点外快,以维持生活。

根据调查显示,有50%以上房屋中介店面关门,而70%的房产中介人员被迫转行,可以说,当前的房市举步维艰。

作为中国首都的北京,是南方经济与北方经济的领头羊,北京开始慢慢引领着环京楼市的回调,再说说深圳,也带着都市圈的小伙伴们开始上调房价。

河北省廊坊市燕郊的限购政策,是导致房屋中介转行的重要因素,河北有着很多的外来人口,没有河北户籍,就限制在河北买房的自由,这样一来,房屋中介就没有业绩来源,只能转行寻求新的赚钱门路,而摆地摊卖菜就成为其中一种。

热点排行更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