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富汗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时间:2020-08-31

新华社喀布尔8月31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阿富汗赛区决赛29日在阿首都喀布尔落下帷幕。

本届“汉语桥”比赛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决赛分别在27日和29日举行,比赛分为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两部分,大学组共有16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学组共有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纳扎里·穆罕默德·埃斯马伊夺得大学组冠军,而来自喀布尔马里法特高中的胡赛尼·法里达和萨迪吉·法蒂玛·祖哈勒分获中学组前两名,他们将代表阿富汗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全球决赛。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卫国强表示,本次比赛为学习中文的阿富汗年轻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看到了中阿文化交流的潜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中阿两国交流日益深入的希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主办,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热点排行更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