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住建局:严禁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行为

来源:作者:时间:2020-03-30

3月30日,贵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购房首付、网签、过度营销等销售行为监管的通知》。

通知明确表示,根据国家部委的精神,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为购房人提供首付融资,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购房人通过其他机构融资支付首付款,不得组织“众筹”购房。

此外,政策还明确,为严格执行稳房价、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制度,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在销售商品住房过程中,严禁使用返券、返卡、返现金等手段过度营销;促销赠送物品的,物品价值严格控制在合理比例范围内。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政策对于营销手段进行了管控,本质上都是为了交易秩序的稳定和房价的稳定。尤其是近期实际上房地产交易市场出现一些躁动,部分大城市的交易略有活跃,出现了“戴口罩抢房”的现象,所以从房地产稳定的导向看,对一些房企随意涨价等行为需要积极管控,对于一些违规营销手段需要积极查处。

热点排行更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