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透视

安徽肥西加快推进 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建设

本报讯 2020年,安徽省肥西县共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118.9公里,其中县道2个项目23.4公里,乡道8个项目29.2公里,村道81个项目66.3公里,危桥改造4座。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控,肥西县交通局多措并举抓推进。一是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实行关口前移管理。县交通局成立大建办,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县交通工程质监站实行分工负责制,划片管理,全面负责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施工中、完工后出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6个,整改落实率达100%。

二是严格检测标准,实行按图施工管理。大力推行第三方试验检测机制,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国家相关质量检测标准重点对施工结构层、施工工序转换等关键环节、重要节点等进行检测,具体由县质监站牵头联合检测机构等多家单位开展联合监督,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

三是加强跟踪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推行质监专业机构和业主单位双督导制,严格把关工程质量,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日常质量巡查,从路基抓起,从原材料抓起,对每个结构层、每道工序严格实行报验制度。每日根据三检检测日报,对出现的质量问题立即开展质量整改,确保建成群众放心工程。(沈小明 程保军)

2020-12-14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33296.htm 1 安徽肥西加快推进 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