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报道

李书福代表:

推广甲醇燃料车和规范改装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基于对国家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及汽车市场规范的观察与思考,在本次两会上分别提出了《推动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普及,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规范汽车改装市场发展,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两项建议。

李书福指出,当前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的规模化应用推广工作尚未展开,主要还是对甲醇燃料抱有疑虑,政策支持不足,特别是对甲醇燃料性质的认识不够科学、客观。

李书福建议:一是在国家层面明确甲醇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合法地位,将甲醇燃料明确列入清洁燃料目录;二是加强甲醇汽车的准入及运行管理。在技术创新方面,建议通过增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方式,支持多种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比如热效率高、清洁环保的甲醇增程式电动汽车等。

围绕规范汽车改装市场发展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李书福建议:一是出台符合国情的汽车改装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汽车各部分的改装范围与限制;二是建立汽车改装安全、质量与服务的统一标准;三是成立专门质检机构,对改装产品的生产企业与产品建立认证注册机制;四是对于改装厂,需建立明确的软硬件审核与改装服务监管机制,明确改装与售后责任范围。

2019-03-05 李书福代表: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10039.htm 1 推广甲醇燃料车和规范改装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