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报道

潘碧灵委员:

长江大保护是攻坚战持久战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3月3日表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水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

据潘碧灵介绍,去年,长江流域国控断面的水质优良率已经达到了87.5%,洞庭湖的总磷浓度下降了38%。但是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又发现在长江大保护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一些还比较突出,这就说明长江大保护既是一个攻坚战,也是一个持久战。

“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一方面是要继续强力地推进长江保护修复的攻坚战,另一方面就是要实行绿色发展,就是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毛主席诗词中所描绘的‘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和一条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万里长江,不久后将会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潘碧灵说。

2019-03-05 潘碧灵委员: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10040.htm 1 长江大保护是攻坚战持久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