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时

2021-01-26 20:03:1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者按:让百姓看好病、好看病,始终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早在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镇江调研时就指出,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均等化的愿望十分迫切,像大城市的一些大医院始终处于“战时状态”,人满为患,要切实解决好这个问题。

2019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在北京、上海等医疗资源富集地区遴选若干优质医疗机构作为输出医院,在患者流出多、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试点地区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2020年6月,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启动了第一批10个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目前,试点医院建设稳步有序推进,辐射带动效应“定向”放大,并在先行先试方面积累了大量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

从今天开始,中国改革报、改革网推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时”专栏,就首批试点项目建设经验和改革创新举措展开深入报道,敬请垂注。

争做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典范

打造家门口的“国家级”医院

提升冬奥医疗保障能力 满足区域健康服务需求

扬帆起航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

先行先试 打造“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疗队伍

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